大家知道牙齒變黃的原因之後,就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齒美白方式,擁有一口健康亮白牙齒。

 

相關文章:牙齒變黃又醜又不健康?了解牙黃原因

 

日常生活方面

除了養成早、晚、飯後刷牙,也要養成喝茶、咖啡後以清水或漱口水漱口的習慣,減少色素沉積的機會,減少牙齒變黃的機會,亦要定期洗牙如每半年洗牙一次。

 

 

飲咖啡、可樂時可以使用飲管來飲用,以免牙齒觸及飲料,減少令牙齒變色,亦可以於進食後嚼無糖口香糖,它可以刺激口水分泌,達到些許清洗的效果。

 

牙齒美白產品及美白療程
在家中可以使用一些居家的牙齒美白產品,例如美白牙膏、居家美白或瓷牙貼面。一般飲用咖啡或紅葡萄酒造成的牙齒染色,是發生在琺瑯質上,通過冷光美白或噴砂美白療程,可以分解或去除污漬,但因為四環素沉積物會造成牙本質永久性染色,可以尋求牙醫的建議。

 

坊間亦有許多美白牙齒的小貼士,方便、簡單又有效!

刷牙時加入梳打粉

蘇打粉的去漬功用除了在衣物上有用,在牙齒上也會有效,將梳打粉和水以1:2比例混合,沾在刷毛上當牙膏刷牙,一星期數次即可見美白作用。

 

 

多吃深綠色蔬果
菠菜、西蘭花等蘊含豐富礦物質和纖維,咀嚼時能帶走牙齒表面的污垢,同時形成保護膜,保護琺瑯質對抗酸性物質的侵害,令食物色素不易黏附在牙齒上, 防止牙齒染色及變色。

 

椰子油漱口
食用椰子油除了有益健康,對皮膚有滋養功效,原來用於去除牙垢、牙漬都有幫助,椰子油含有月桂酸,有助抗菌及消炎,並吸走口腔、牙縫內的細菌和去除牙漬,要緊記把椰子油吐出,請勿吞下肚子。

 

香蕉皮除牙垢
香蕉皮含豐富礦物質,如鉀、鎂及錳等,用於牙齒表面有深層清潔作用,只要利用香蕉皮內層的白色部分擦拭牙齒表面,針對牙齦位置多擦幾下, 再待10至15分鐘後刷牙,便可以去除牙垢及牙漬,方便又環保。

 

想擁有健康亮白的牙齒,就要由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開始做起。

 

Text: LuLu   Photo: 網上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