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頭老是常出現,但次次都購買現成的去黑頭產品,長遠計也是一項不少的支出。現今網上有不少美容達人提出自家製去黑頭配方,雖然即時效果或不及現成產品般明顯,但持之以恆也能看到效果,最重要可節省不少金錢呢。(以下方法未必適合所有皮膚,請小心選擇。)

 

1.    蛋白

首先,將蛋白塗在鼻頭位置,敷上化妝棉。然後,在化妝棉上再塗一層蛋白,重複3到4次,待化妝棉乾透後,撕下就可去除黑頭。

 

2.    牛奶與鹽

用牛奶加幼鹽這個方法不但可以去除黑頭,更可以有助促進皮膚分泌乾淨油脂,但是由於鹽帶有刺激性,所以有暗瘡、傷口、有敏感性皮膚的人都不太適用。首先,將4至5滴牛奶拌勻幼鹽,當鹽粒處於半溶化的狀態時,將它塗在鼻頭位置,輕力按摩30秒,再以清水清洗即可。

 

3.    牙膏加梳打粉

想有效去除黑頭和粉刺?牙膏加梳打粉幫到你。首先,將1:1的牙膏及梳打粉,加入少量的水拌勻備用。然後,用暖毛巾敷在鼻子上,這樣可以令鼻子的毛孔擴張,並將預先混合好的牙膏及梳打,用乾淨的新牙刷塗於鼻上黑頭粉刺的位置,輕輕按摩。之後,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。

 

4.    珍珠末

用珍珠末去黑頭除了可以有效去除黑頭外,還有可以有美白的功效。如果用珍珠末去除黑頭,記慬選用可以內服、質量較高的珍珠末。每星期2次就可以去除黑頭,首先在珍珠末中加入少量清水,拌勻至膏狀,並將膏狀的珍珠末均勻地塗於黑頭、粉刺的位置,輕力按摩至膏狀的珍珠末變乾,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。

 

5.    米飯

由於米飯的微溫有助毛孔擴張,而米飯的黏力可以將毛孔內黑頭、粉刺黏走。先將帶微溫的米飯,捏成小飯團,將小飯團在有黑頭、粉刺的位置,輕力滾動即可。

 

6.    嬰兒油

潔面後,將嬰兒油塗在鼻上有黑頭、粉刺的位置,輕力按摩45分鐘,如果中途嬰兒油不足的話,可增加少量嬰兒油於面部。按摩45分鐘後,清洗乾淨面部,並以爽膚水收細毛孔即可。

 

Text: Ling   Photo: 網上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