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型豐滿好看,是不少女性夢魘以求的事,選擇合適的內衣,不但可以令胸部線條更好看,也能增加自信和魅力。

 

相信不少女生都有同樣的困惑:「怎樣選擇胸圍?」

 

1. 正確量度胸部尺寸

首先,你要知道自己胸部的準確尺寸,方便選擇合適的胸圍。

我們平時說的CUP數(罩杯等級),就是指「上圍  – 下圍 = Cup 數」

 

上圍是指乳頭位置繞一圈,而下圍則是乳房最低位置繞一圈。

CUP數愈高,胸部愈大,很多人都想努力升CUP,但是比豐胸更重要的是維持胸部的良好形狀,胸部愈大,受地心吸力影響下垂也較嚴重,需要選擇承托力佳的胸圍。

 

另外,我們常常會聽到「36C」、「80C」等等,這兩個數字差那麼遠,為什麼實際大小卻差不多?

 

其實數字是指「下胸圍」,可以用英吋或厘米作單位。

例如:32/34/36/38,是用英吋作單位,歐美等較為常見。

70/75/80/85則用厘米作單位,在日本常用。

 

2. 了解不同胸圍的特性

每種胸圍都有獨特的特性,不同胸型也有不同需要。以下分析了各種胸圍的優點和缺點,讓大家自行按需要去選購吧!

 

全杯罩(4/4杯罩)

將胸部全部包裹起來,適合較低調保守、追求穿戴穩固的女性。通常是薄杯,側下位和前中位緊密貼合人體,不易有副乳,穿上後胸部的視覺效果不明顯。

 

3/4杯罩

斜向裁剪,把乳房上托,向中間集中,乳溝較明顯, 胸形向外擴展的女士亦可以穿。

 

 1/2杯罩

下方的杯罩承托胸部,通常有較多花邊,有些更可以把肩帶去掉,較適合胸部小的年輕女性。肩帶去掉後,可搭配露肩、低胸的服飾穿着。缺點是承托力較差,胸部較大的女性不宜穿。

 

無肩帶設計

近年不少女性喜愛穿露肩、低胸服飾,無肩帶的胸圍較為美觀,但有可能會下滑。

 

無鋼圈胸圍

近年「無鋼圈胸圍」以舒適度作為招徠,特點是沒有緊束與勒住的感覺,較傳統「鋼圈胸圍」舒適。但要留意「無鋼圈胸圍」承托力不足,長期佩戴反有腰痠背痛、頸痛的問題。

 

3. 多花時間試身

即使是同一品牌、相似的設計,包覆胸部的程度都有所不同,就算你熟知自己胸部尺寸,也應試身,親身感受胸圍的質感、包覆度、舒適度。

 

4. 定期更換胸圍

胸圍是高消耗度的衣物,會因洗滌和存放方法、質料等因素而變形,一般建議每三個月至半年購買全新胸圍,又或是察覺到胸圍變形時就更換,避免穿承托力大減的舊胸圍。

 

5. 佩帶胸圍的常見錯誤

5.1)以為胸圍Size不會變

年齡增長、體重增減、餵母乳、服用賀爾蒙等原因,都會令乳房大小出現變化。如果你感到胸圍尺寸不合適,要盡快更換。

 

5.2)做運動不戴運動胸圍

做運動時胸部會搖晃,有機會傷及乳房的彈性纖維組織,應該穿運動胸圍,穩定運動時胸部的晃動。而運動胸圍有不同強度,較靜態的運動例如瑜伽可以穿低至中強度的運動胸圍,而跑步等會令胸部劇烈搖晃的運動,則應穿中至高強度胸圍。

 

5.3)胸圍太小

胸圍太小會把胸部脂肪往外推,形成副乳,影響胸型。

 

5.4)肩帶太鬆或太緊

肩帶太緊會令肩膀出現明顯且深刻的壓痕,而肩帶太鬆則容易掉落,十分不便。

 

Text: Mikiki  Photo:網上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