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是女性的終身事業,窈窕又豐滿立體的身材總會引來艷羨目光,不過減肥都有學問,好多人減肥都會出現胸縮問題,令原本好驕傲的身材一瞬間變得扁平,到底減肥如何做到瘦身不瘦胸呢?

 

胸部是由肌肉、乳腺及脂肪等組成,當中脂肪更佔75%,女士們進行體重管理時會以減脂為目標,大部份女性為了能極速獲得瘦身成效,不惜節食減肥,將每日進餐量甚至次數大幅度減少,讓體脂於短時間內下降,但歸根究底我們始終不能控制身體減去某個部位脂肪,減肥有機會減去胸部脂肪,令胸部脂肪組織收縮便出現縮胸。 

 

到底減肥是否會瘦胸,我們要先了解自己胸部乳房的組成,脂肪型的乳房於減肥期間脂肪消耗,乳房脂肪組織會一步步縮細,縮胸情況最明顯;乳腺型乳房滿佈乳腺體,與遺傳基因有關,即使減肥減脂都不易令乳房縮小。

 

一直以來減肥是持久戰,健康恆久不反彈的減肥是需要同時配合適量運動和均衡飲食習慣,因為減肥不是要節食,更不應要捱餓,營養均衡是關鍵所在。經常看到身邊朋友因為減肥而節食,滴油不沾、烹調方式離不開白烚、滾水煮等……由於身體細胞是由蛋白質合成,當身體攝取蛋白質和脂肪不足時,蛋白質組織便會開始出現萎縮。

 

胸部大小一直因人而異,豐胸沒有訣竅,但想在減肥時仍然保持胸部豐滿堅挺不縮小,營養成份攝取是第一步,一日三餐是必然的,五穀雜糧、蛋白質、維生素都要每日身體所需,只要控制好每餐的進食量確保足以維持體內機能運作所需。另外應多攝取蛋白質食物,蛋白質是身體重要營養,幫助構造身體組織,有助美胸。

 

飲食同運動都是減肥的重要課題,兩者要互相配合,減肥人士會配合運動,帶氧運動幫助燃燒脂肪和消耗卡路里;重訓則可以鍛鍊身體某組肌肉,伏地挺身是最常見鍛鍊胸大肌群的動作,提升乳房支撐力,增多胸部肌強韌度,保持胸部堅挺。

 

剛才提到乳房亦由乳腺體組成,亦連接不同穴道,按摩胸部可以疏通經絡,活化乳腺的新陳代謝,並且暢通乳房及週圍組織的淋巴循環和血液循環,幫助乳房發育,並藉由按摩把養分暢通且快速的送到乳房組織,防止胸部淋巴堵塞。

 

胸部是女性的第二性徵,窈窕身材與玲瓏曲線絕對可以同時兼備,即使坊間有不同對減肥和豐胸的說法,只要掌握健康減重的要點,用對的減肥方法便能貫徹減重與不瘦胸的雙贏局面。

 

 

Text: Tiffany  Photo: 網上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