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士們總是特別注意皮膚護理,臉上長了一條皺紋當然令人非常著緊。你知道嗎?隨著年齡增長,臉上的皺紋暴露了身體器官衰退問題,提示著我們要注重身體健康。

 

額頭皺紋:暗示心緒不寧

勤於思考的人,沉思時往往眉額深鎖,額頭上容易出現橫向的皺紋,也代表著一個人有敏銳的觀察力和喜愛思考,具有哲學家的個性。然而,若額頭上的皺紋不連貫,有如波浪形狀,而且出現心緒不寧的徵兆,可能顯示心理壓力過大,容易患有抑鬱。

額上有皺紋的人士應多吃補腦食品,加強記憶力和腦力,當遇到心神不安的時候,應盡量放鬆心情,舒緩壓力,多進行戶外活動或令人心情愉快的事,並且多按摩額頭上的穴位,舒緩繃緊的神經。也可多喝緩和情緒的花茶及點燃香薰,有解壓的作用。

 

額頭正中央的皺紋:暗示腦部思考過度
額頭正中央、鼻樑上方的位置若出現十字形的皺紋,顯示了這類人經常陷入沉思,苦苦思索。這類人應多吃補腦、增加記憶力的食物,例如富含卵磷脂的黃豆、富含碘及omega 3的海帶,可減輕因精神疲倦而引起的記憶力下降問題。另外,使用含有肌酸的護膚品也可提升皮膚彈性,改善皺紋。

 

鼻皺紋:暗示心臟、腎臟或脊柱可能出現毛病
鼻上的皺紋代表心臟,而每條小皺紋都有對應的意思,經驗老到的醫師可以按皺紋的分岔判斷一個人的健康狀況。而鼻樑上出現很多十字皺紋的人,腎臟或脊柱出現問題的機會率較高。

對於鼻上有皺紋的人士來說,增強心臟的機能十分重要。平日應做適量的帶氧運動,也應注意日常飲食,多吃護心的食物,例如富含亞麻油酸的核桃、有效降血脂的黃豆、含有膠質樣活性物質的黑木耳等。護膚方面可使用含豐富維他命C的護膚品。

 

臉頰皺紋:暗示血管、肝臟可能有問題
臉頰的皮膚較纖細,可以反映出血管的問題。如臉上出現斜紋,可能與高血壓有關;如果右臉比左臉的皺紋深,可能是肝臟功能欠佳。這類人士應注意均衡飲食,留意進食肉類與蔬菜的比例。而在護膚方面則可選用保濕的產品,並注意去除角質。


 

好好保健身體、護膚方法得宜的話,皺紋自然能夠減輕不少!

Text: Mikki     Photo: Retha Ferguson from Pexels/互聯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