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潮濕悶熱,經常戴口罩,面上蒸氣散不掉,滋生出細菌,令面上膚質變得更差。老化角質加上細菌,甚至堆積在毛細孔中,堵塞皮脂線的出口,粉刺粒粒都跑出來了。

 

女人終身事業除了減肥外,其實護膚都是的。女生要求完美無瑕的肌膚,追求零粉刺、毛孔、黑頭或暗瘡。好膚質並非是天生,正確的護膚才是重要的關鍵。除了合適的潔膚外,以下5個藉由茶飲食療的方法,可改善粉刺困擾。

 

薑黃茶
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薑黃素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兩大功效,有助調節身體功能。建議將薑黃切片後泡茶飲用,減低粉刺的形成。切記薑黃不是食用的薑,薑黃較脆而軟,味辛、苦,飲用起來較溫和。

 

薄荷茶
據Epionce Skincare的創辦人Dr. Carl Thornfeldt分享,只要每天飲兩杯有機薄荷茶,一個月後能降低25%的粉刺發生機率,三個月後更能降低51%,對護膚有相當顯著的幫助。

 

溫水
溫水不僅能夠幫助肌膚代謝及排毒,促進消化系統,加上飲暖水比凍水更能夠讓新陳代謝更好,讓肌膚更健康。

 

抹茶
抹茶裡的兒茶素能夠抗氧化,可減少內部發炎,所以能減低粉刺的形成。而且抹茶的抗氧化成分比綠茶多於137倍,非常適合每天飲用。

 

有機櫻桃汁
櫻桃含豐富的維他命A、B、C、D,具抗氧化及抗發炎效用,有助於肌膚平衡酸鹼值,有利身體和肌膚的健康。建議飲用不含糖及化學成份的櫻桃原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