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女士都有聽過多吃木瓜可以豐胸,這是真的嗎?妳知道還有什麼食物可以幫助妳擁有豐滿的上圍嗎?

 

1. 蔬果類

木瓜配牛奶:

坊間一直流傳吃木瓜可以豐胸,但營養師拍指出,木瓜並未含有任何幫助讓乳房發育的成分,而木瓜的木瓜酵素共並沒有具有豐胸功效。不過,木瓜和牛奶配搭在一起,有助乳房的發育。木瓜酵素可幫助蛋白質的分解,有助於身體吸收蛋白質,而蛋白質與膠質是讓胸部長大必備的營養素,因此可以豐胸。

 

山藥:

山藥含多種必需胺基酸、蛋白質及澱粉,具粘液質、尿囊素、膽鹼、纖維素、脂肪、維生素A、B2、C及鈣、磷、鐵、碘等礦物質,營養非常豐富,可幫助胸部發育之餘,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硬化。平日可以用山藥與薏仁、枸杞、葛根等一起煮粥,也可以煮芝麻糊等。

 

富含維他命A、E的蔬菜:

例如芹菜、椰菜花、葵花籽油等,都有豐胸的效用。

 

蘋果、哈密瓜、橙、葡萄、西柚及蕃茄等:

這些水果有助防止胸部變形,還含豐富的維他命C,對健康很有益處。

 

2. 豆類

豆類富含蛋白質、卵磷脂、天然植物雌激素、大豆異黃酮等,能刺激乳腺發育,達到豐胸的效果。平日可多吃豆腐、黃豆、花生、黑豆、紅豆、豆漿、杏仁、核桃、芝麻等豆類製品。

 

3.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

牛奶、乳酪富含蛋白質和鈣質,可以輔助胸部的成長。

 

4. 富含膠原蛋白的肉類

膠原蛋白和膠質可緊緻肌膚,防止胸部肌膚鬆弛。可吃豬腳、雞腳、魚皮、豬皮、豬耳朵、雞皮、魚肚等等,但膽固醇偏高者不宜進食這些食品,可用黑白木耳代替。

 

5. 海鮮

蝦、貝類等,含豐富的礦物質鋅,鋅是製造荷爾蒙的重要元素,可促進乳泡漲大,從而令胸部有所成長。

 

Text: Mikiki  Photo: 網上圖片、Photo by Moose Photos from Pexe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