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女士都十分注重日常打扮,塑造誘人的身材、豐胸更是每天努力的目標之一,但是為什麼每天都用盡辦法豐胸,胸部還是沒有長大呢?你沒有想過,可能是妳的壞習慣讓胸部變小了?

 

1. 胸圍太小

胸圍太小,是令胸部長不起來的元兇之一!如果你發現脫下胸圍時,胸部上有鋼圈痕跡,或是胸圍四周有贅肉擠了出來,就代表你的胸圍太小,把胸部勒得太緊了。

 

豐胸妙法:胸圍應把胸部包覆起來,胸圍的周邊不應有贅肉被擠出來,不應太緊,也不應太鬆。如果穿有鋼圈的胸圍,鋼圈應是沿著胸部的外圍作為支撐,不應過份擠壓胸部。

 

2. 長時間穿束身內衣

束身內衣不宜過份地穿,因為長期穿著過緊的內衣會令乳房的血液運行受阻,尤其是經期前一個星期不宜穿著,否則會影響到乳房的發育。雖然穿束身內衣可以令身型看起來更窈窕,但也有機會對胸部造成壓力!

 

豐胸妙法:只在白天穿著,不要每天穿,下班回家或晚上不宜穿著。

 

3. 錯誤選擇無鋼圈的胸圍

市面上有不少無鋼圈胸圍,可以避免鋼圈擠壓的不適感,不少喜歡自由無束縛的女士都會選擇這一類內衣,因為它不會對乳腺產生壓迫,從而減低患上乳腺硬化、乳管疾病等的機會。但是,無鋼圈的胸圍的承托力較低,可能令胸部下垂,看起來胸部便會比較小。

 

豐胸妙法:現在有不少胸圍的設計經過改良,即使沒有鋼圈也有很強的承托力,購買前不妨多了解胸圍的設計特點,選擇適合自己的胸圍。

 

4. 運動時沒穿運動型內衣

運動時,胸部會大幅度擺動,如果沒穿上運動型內衣,便會傷及乳房內的彈性纖維組織,造成胸部鬆弛下垂及變形。

 

豐胸妙法:運動型內衣有不同的種類,一般都會標明是低強度、中強度或高強度,可按運動的類型來選擇,例如瑜珈這類較為溫和的運動可選低強度至中強度的運動型內衣,跑步、跳舞等可選中強度或高強度,可以完全承托胸部之外,還能展露胸部線條。

 

5. 睡覺姿勢不佳

側睡、趴著睡覺等姿勢都不太好,側睡容易令胸部一大一小,長期趴著睡覺,乳房會受到過多擠壓,造成皮膚鬆弛、乳房變形外擴、血液循環不良。

 

豐胸妙法:盡量保持仰睡的姿態,面朝上睡覺,胸部便不會因受壓而變形。

 

6. 錯誤按摩

有些人聽說按摩可以豐胸,卻不懂按摩的方法,反而有機會令胸部受到不必要的擠壓而變小。

 

豐胸妙法:在乳房上塗上按摩霜,然後順著乳房向上劃圈,直到按摩霜全部吸收為止。平日可以做肩肘倒立,有防止胸部下垂的效果。

 

7. 胸圍太舊

胸圍比普通衣服更加貼身,經過水洗及長時間的拉扯就會慢慢老化,承托力因而減低。加上人的體型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變化,胸圍有可能變得太小或太鬆,無法完全包覆胸部。

豐胸妙法:時常收拾衣櫃,清理太舊的內衣,換上合適的新胸圍。

 

Text: Mikiki  Photo: 網上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