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轉冷,相信不少人已經開始用暖包了,但是用過的暖包,放著又好像沒什麼用,丟掉又很不環保。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暖包物盡其用呢?

 

讓暖包暫停發熱

 

有時暖包開封了但又暫時不需要使用,就可以用這個方法使暖包暫停發熱:

把已開封的暖包放進密閉的塑膠袋中,把空氣擠出、密封,就可以防止鐵粉氧化,暖包就能暫停發熱。想再用的時候再取出來就可以繼續發熱。

 

循環再用

首先,你要確保暖包不會發熱,不然有機會引起火災!

當暖包不再發熱,你可以把它這樣用:

 

1. 除臭 

暖包中含有活性碳,可以用來除臭。直接把不再發熱的暖包塞進鞋子裡,或是把封口剪開,裝到小盤子中,再放進鞋櫃,都可以幫助消臭,等暖包失去除臭效果後再丟掉吧! 

 

2. 防潮

暖包中的鐵粉、活性碳、蛭石,可以防潮,放入衣櫃中可以防潮,還有能夠除臭。  

 

3. 淨水

在泡澡時,把用過的暖包直接泡在浴缸裡,可提升水質,但不可用來過濾飲用水。  

 

4. 園藝

剛剛提及的蛭石,是暖包的其中一種成份,具備保水、透氣效果,它是一種矽酸鹽,混入土壤之中可以增進土壤營養。暖包中的鐵粉,可以替土壤補鐵、幫助植物生長。

不過,拿暖包來種植之前要先把當中的鹽分去除,因為鹽分在土壤之中會造成鹽害,損害植物成長。去除鹽分的方法是:把暖包裡的東西倒在2至3片咖啡濾紙上,再倒水過濾,將鹽分溶出,把鹽水棄掉。

 

字: Mikiki 圖片: 互聯網